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管理学院暑期与山东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2013年08月18日 11: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毕业生就业渠道,2013年暑假期间,管理学院走访了山东临沭、济南、威海等地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院长马广奇、党总支书记高东强一行5人在山东省临沭县政协主席钟华、副主席朱梅等领导陪同下,先后拜访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政府机关,参观和考察了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沂蒙老区酒业公司、金沂蒙集团和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著名企业。这些企业大多拥有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金正大、史丹利公司还在深交所上市。 
    每到一处,管理学院与走访单位管理层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在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管理学院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着重就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MBA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走访单位普遍认为我校轻工特色优势明显,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快,服务意识强,双方合作的空间巨大。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厚实、工程训练扎实和思想作风朴实”的三实作风产生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将我校作为人才供给的重要基地。 
    本次行程共签订合作协议6份,在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下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多家企业网站和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扩大了我校在山东的影响。 
    在山东期间,管理学院领导还与山东校友、往届毕业生进行了多场座谈,师生共叙母校情结,畅谈毕业工作后的感受和收获,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图1 院领导与史丹利公司座谈


图2 院领导参观金沂蒙集团


图3 院领导在金正大公司交流


图4 院领导参观常林机械公司


图5 院领导参观沂蒙老区酒业公司


图6 院领导拜访临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院长致辞 下一条:管理学院新一届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