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疫情常态下我院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2021年11月04日 11:57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亚倩 刘安琪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与陕西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统一思想,集中部署,从“抓思想、细举措、严落实”三个方面入手,努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学生骨干齐上阵,学生党员树标杆

为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树立正确的舆论观念,一方面,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学生干部依据会议精神分别召开了“疫情防控不松懈”“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等主题班会。另一方面,各支部开展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题会议,希望在疫情防控中,学生党员能够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思想引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BEEE

疫情防控严落实,深入宿舍细传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管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晨午检打卡、健康信息上报、宿舍卫生等工作。同时,全体学工队伍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逐一宿舍说明疫情防控形势,力求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同学,针对不同情况、特定对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希望同学们明信息、建信任、树信心,齐心抗击疫情,共筑防疫堡垒。

1B692

积极宣传强引导,同心战疫我先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管学院青创全媒体网络运营工作室有行动、有效率,迅速开展相关宣传工作,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经管学院媒体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一方面,发布推文《关于疫情防控!这些事你得知道……》,科普防疫小常识,并针对在校期间应该如何健康生活、有效防疫提出意见与建议。另一方面,拍摄并发布视频《天鹅宝宝——等摘掉口罩,再用力拥抱》,以独特的视角呼吁所有学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温暖的日子也会来临。视频一经发布,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与转载。

1F2DB

经管志愿暖人心,隔离生活不孤单

为保障居家隔离学生的正常生活,经管学院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开展为期12天的“秋日送暖·情谊相连”志愿服务活动,各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所有志愿者每天按时到岗,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为隔离中的学生送热水、清除生活垃圾、保障一日三餐的按时供应等。同时,学院组织开展了“共克疫情·经管与你同在”慰问活动,为所有隔离同学送去了一张明信片、一袋水果、一朵向日葵,表达学院的殷切关怀。疫情无情,你我有情。

19CED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还需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思想教育引领作用,从严从细落实思与行的双向性浸透,团结一心、主动作为、众志成城,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致敬 | 中国MBA】马广奇院长为中国MBA教育30周年致贺词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学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