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举行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18:00 文、图/梁志莹、穆可斌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12月11日下午,由经管学院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暨经管学院创新创业论坛培训交流会在教三101举行。会议邀请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科技大学刘向荣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院长助理邢战雷,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穆可斌主持。

9B63

刘向荣教授作了主题为“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专题讲座。她从团队组建、选题挖掘、思路凝练、作品指导、备赛经验等多个角度进行详细指导。她建议,创新创业比赛一定要聚焦当今经济发展和社会热点,研究主题要与学科专业相结合,选题视角要新,思路要清晰。她结合自己带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经历经验,鼓励大家参加比赛一定要具有不怕吃苦、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推陈出新,敢于创新的勇气。

陶兴旺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包括创新创业能力系列培训、创新创业团队经验交流、学院创新创业比赛评比表彰等。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学院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对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科学化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12285

邢战雷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主要赛事情况,以及我院近年来创新创业大赛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院承办的“复兴杯”“三创赛”“正大杯”等赛事进度安排与注意事项,鼓励创新创业团队要提早准备,多学科组队,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反复打磨项目本子,争取更大的成绩。

6987

陶兴旺现场为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科技大学刘向荣教授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AAAFB

“三创赛”国家级一等奖团队代表史刘洁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经历经验。

2572E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特聘教授吕鹏做客陕西科技大学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