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陈晓暾副教授做客我院创新创业大讲堂

2022年03月25日 10:55 文、图/李思言 梁志莹 核稿/邢战雷 编辑/李思言 点击:[]

为深化实践育人模式创新,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繁荣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月24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举行。会议邀请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陈晓暾副教授,做题为“守常创新、知行合一——浅谈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线上报告。会议由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代表聆听了报告。

陈晓暾从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和特点、选题挖掘、思路凝练、作品指导等多个角度进行详细指导,并以“为责任而生——西安唯简物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博弈论与‘互联网+’视角下的马路人力资源市场治理及外部性研究”等多个成功案例为例进行解构分析。他强调,创新创业比赛要聚焦社会热点,研究主题要与学科专业相结合,选题视角应当新颖,并将创新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注重项目的成果转化。

参会师生表示此次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拓宽创新创业视野具有很大帮助。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学院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普及创业知识,引导学生培养自主创业意识、塑造创业理念,对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科学化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学者,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经管学院院级选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