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副校长黄剑锋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2年05月24日 17:53  点击:[]

5月18日,副校长黄剑锋以“勿忘轻院的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不负科大的梦想”为题,在教三101为分管联系部门师生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黄剑锋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从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而《决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黄剑锋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本职工作。

黄剑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深情指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他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段名言,号召大家勿忘轻院的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不负科大的梦想。他要求全体师生牢记学校“调结构、促开放、谋发展”的发展思路,立足当下、埋头苦干,脚踏实地、谋划未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保障系统党委、科技处、前沿院、农研院、国资处、招采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及经管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