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国贸专业考研动员会

2022年05月13日 11:02 文、图/常建新、张琦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李思言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2019级学生考研积极性。5月12日,经管学院在人文楼A712召开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研动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邢战雷,国贸教研室常建新、毛舒欣、李雷、范立春,2019级国贸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梁志莹主持。

邢战雷做动员讲话,他从当前考研形势、考研动机、考研心态、如何准备等方作分享交流,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信息和决心,认真准备,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机会。学院将为大家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及保障。

常建新介绍近几年研究生考试的大体情况,他强调报考时一定要事先了解相关高校往年的报考人数以及录取人数,和专业教师要加强沟通,争取以最大的把握被录取。他希望大家能科学备考,并表示教研室会对大家的考研提供支持和保障。

李雷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分析19级国贸专业考研情况,指出部分存在问题,还需在确立目标院校及备考战略时审时度势,理性对待。强调了务实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同时,李雷也介绍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工作,科研条件不断完善,研究生导师师资雄厚,希望各位考生积极报考母校。

毛舒欣关注同学们在考研中的心理问题,并结合自身情况,介绍解决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在日趋激烈的考研竞争中,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去拼搏。

梁志莹结合专业近几年的考研数据等信息,围绕确立目标院校、科学备考、如何复习准备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

进行交流互动环节,李润、郭美辰、欧阳小婷、吕轩安四位同学分别以自身的经历,讲解了考研的难点与重点,希望大家考研要有信心和决心,复习要有规律、有计划,平时合理安排备考复习时间,养成良好备考学习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有问题可以及时跟专业教师沟通。

学院对标学校“三三三制”人才输出目标,提早谋划2019级考研工作,分专业进行考研动员,据初步摸排2019级国贸专业目前有65%以上的同学选择考研。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生考研意愿,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切实推动学生高质量升学就业。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精益求精抓规范,夯实基础迎评估——我院迎接教务处本科教学资料检查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