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教师卓莉作课堂教学创新工作经验分享

2022年05月27日 11:13  点击:[]

5月25日下午,第四届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卓莉副教授在“课堂教学创新工作坊活动”上做首场培训,来自各学院共计3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卓莉以《基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教学创新方法与实践》为题做了经验分享,她主要从“为什么要进行教学创新”“什么是教学创新”“教学创新怎么做”“未来发展计划”四个方面分享了课堂教学创新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她细致梳理并解读了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政策及文件,剖析了传统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信息化教学手段模式对教学所提供的帮助,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挑战性。对于怎样实现课堂教学创新,卓莉老师以所带课程《公共政策学》为例,对标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系统讲解了创新思路和创新方法,并着重分析了教学痛点问题。她认为教学创新没有统一的标准,是多样化的,她希望大家善用顶层创新指导实践,超越知识本位,转变观念,重塑自身;真正在教学创新中实现师生共学,双向激发,教学相长。

16458

卓莉老师精彩的分享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活动最后老师们就教学成果评价、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问题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小贴士:

卓莉,女,中共党员,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主讲课程:《公共政策学》、《公共伦理学》、《电子政务》。承担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公共政策学》课程教学多年,学生评教及教学考核位列学院前茅,并参与多项教改项目。连续4年获得院级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20年获得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2021年获得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2022年获得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哲寻杯”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获得二等奖。2021年获得本科教学课堂教学质量奖。2022年《公共政策学》课程获批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与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共建实践育人平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突破:国家三等奖—我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强农+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