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熹徽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6月02日 17:07  点击:[]

2022年5月31日,受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应急运作管理领域专家、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应急运作管理中的若干管理科学问题”的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主持,经管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在线上举行。

王熹徽教授首先以自己近年来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的两篇学术文章为主线,介绍了自己如何在应急运作管理的核心概念上取得突破,并取得后续一连串重要学术发现。接下来,王熹徽教授结合一篇工作文章,详细介绍了应急运作管理的研究前沿及动态。最后,王熹徽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关于应急运作管理正在开展的研究。

报告结束后,王熹徽教授同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悉心解答了我院青年教师提出的关于SSCI论文写作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关切问题。王熹徽教授指出,做科研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逻辑,要敢于瞄准领域的核心问题,持续的积累和思考,才能带来突破性成果。


新闻小贴士:

王熹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MBA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2018年系统工程学会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科技奖,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获201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研究工作涉及灾害应急管理、人道主义物流等。在救灾资源优化配置、救灾应急协同机制、人道主义物流目标函数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已在运作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顶级期刊Production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论文2篇,另有数十篇论文发表在Omega、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知名期刊,出版译著《人道物流》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加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和重点项目2项。受邀担任POM、EJOR、ANOR、OMEGA等期刊的同行评审专家。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创杯”大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用心、用情、用力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