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2023年09月07日 15:44  点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陕教技办〔2023〕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等文件要求,有效落实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要求,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责任制”,9月4日,我院对各类实验室、研究生自习室和科研平台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建筑安全、水、电、门窗展开,旨在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检查人员认真细致地检查了各实验室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水、电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漏水漏电等安全隐患,门窗是否严密;是否有效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和使用登记制度;是否有电动车电瓶、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设备的使用。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我院对检查中发现的电路老化、线路混乱等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和处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有效减少了潜在的安全风险。

我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常态化排查机制,坚持一切工作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规范消防应急处置程序,建立整改台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以确保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同时,将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黄剑锋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