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公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

2024年03月12日 18:55  点击:[]

一、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亚欧贸易与数字经济学院)始建于1983年学校成立的“管理小组”,历经社会科学系、工商管理系、管理学院,2015年底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现已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和轻工行业高层次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等特色方向的研究基地、“一带一路”及陕西社会经济创新发展的决策服务智库。



学院拥有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包含本、硕、博完整的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其中工商管理学科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      


二、师资队伍

学院坚持科教协同和产学研协同育人,形成了校内校外导师与学术团队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学院现有教师8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36人,陕西省级人才项目4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9人,具有博士学位35人,陕西省工商管理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4人,拥有来自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国泰君安证券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校外导师。

三、科学研究

学院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科学研究取得长足进步。近五年,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和其他科研项目16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在SSCI/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在国际TOP期刊发表6篇;出版专著和教材30余部,获厅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

(一)科研平台

(二)科研团队

四、对外交流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化国际化办学水平。与美国哈佛大学、圣玛丽山大学、英国阿尔斯特大学、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等高校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学院搭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与管理创新高峰论坛”、“经管学院-圣玛丽山大学商学院MBA年度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积极邀请政府工作人员、学者和企业家等校外导师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分享创业经验和企业管理思想等管理讲座。同时,加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的教育职能,鼓励师生运用所学知识为所在企业、行业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组织师资和学生加强对区域相关需求的调研,通过培训、管理咨询、政策咨询等方式积极服务地方经济。

           

           


五、人才培养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我院研究生在《中国软科学》《中国管理科学》《南开管理评论》《Ener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互联网+”创业大赛、“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屡获佳绩。学院连续五年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与招商证券联合建立“投资者教育基地”,与中信证券、招商银行、陕药集团等多家企业或金融机构建立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为研究生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保障。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入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保险、OPPO、中航工业等公司或在国内名校继续深造。

六、招生专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29-8616855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陕西科技大学人文楼A707室


2024年详细招生政策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为准:https://yjszs.sust.edu.cn,后续招生调剂公告请关注我院官网:https://jg.sust.edu.cn

欢迎咨询报考我院研究生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公示】“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陕西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复赛)名单公示 下一条:【公告】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