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两学一做】树先锋模范,为党旗添彩

2016年09月28日 08:20 (文、图/魏艺 核稿/王松峰 编辑/张钦峰) 点击:[]

【编者按】为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按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通过树标杆、做表率的方式,切实发挥党员师生典型标杆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潜心科研传师道,育得桃李香满园
                              

个人简介
    陶建宏,男,1980年7月生,甘肃天水人,1999年11月入党,副教授职称,管理学博士,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人力教工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陶建宏老师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一流的业绩,谱写出一曲奉献的赞歌。
    一、立足教学科研本职,成绩突出。课堂教学中,他注重参与、乐学、会学、学会的课堂教学氛围,积极营造正向、乐观的教书育人氛围,主持完成多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各1部。先后荣获咸阳市第七届优秀科技建议二等奖、咸阳市科学技术二等奖、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先进个人、陕西科技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等荣誉。
    二、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关爱学生。他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热爱、关心全体学生,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心声。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耐心解答、进行正确的教育和引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三、扎实推进党务工作,甘于奉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为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带领支部全体成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通过邀请优秀党员讲党课的方式,丰富授课形式,提高学习效果,提振支部成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学做结合,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凭借扎实的工作,他荣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所负责的会计人力教工党支部荣获陕西科技大学基层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立足平凡尽职责,爱岗敬业挑重担
                              

个人简介
    孙宏娟,女,1980年11月生,内蒙古赤峰人,2004年11月入党,助教,硕士学历,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秘书。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注重党的理论学习,并将提高党性修养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教学秘书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七年如一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关爱学生。 教学工作千头万绪,环节众多,加上我院师生人数较多,教学工作量大,但她不畏辛苦,不怕繁琐,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面对纷繁复杂的日常工作,她能够做到统筹规划,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待学生,推己及人,为学生着想,能通过电话、网络解决的问题,就不让学生跑腿;能一次为学生解决的问题,就不让学生来第二次。
    二、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校今年面临的一件大事,面对繁重的任务,她迎难而上,主动承担起审核评估中的大量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任务繁重,要求繁杂,每接到上级部门的一个新要求,每做一次细节的修改,都要付出很多。在酷热的暑假,她坚守岗位,历时十天,对七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调整、修改和完善。
                                                  投身实践促成长,争做模范树典型
                              

个人简介
    张丽丽,女,1991年8月生,河北承德人,2012年12月入党,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积极乐观、勤奋刻苦、敢于挑战、甘于奉献的中共党员,一名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她行走在追梦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属于她的梦想,践行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素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严格按照支部计划,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时总结个人学习心得,提升理论素养。凭借突出的表现,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二、研学专业知识,增强学术素养。作为学生,她严守学校纪律,凭借本科期间的优秀表现,2014年获得陕西科技大学免试研究生资格。研究生学习期间,注重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广泛阅读国内外高水平文献,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得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三、投身团学工作,争做模范典型。充分发挥个人组织协调能力,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和团委副书记, 利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火炬接力”等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凭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表现,多次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两学一做】做好四个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两学一做】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