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12:04 文/图 康雅婷 办公室党支部、人力师生党支部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李思言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管学院党委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各师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辅导员赴高陵区通远街道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内松柏葱茏、草色青青,馆前碑石上"红色熔炉"四个大字格外醒目。陈列馆内,一行行烙着历史印记的文字、一张张展现历史风貌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辉煌的遗存物品,无不在述说着西北民大的光辉岁月。西北民大作为抗战时期西北党政干部的摇篮,在通远经历了四年难忘的时光,期间培养了学员一万余名,毕业后走上各级领导岗位和各行各业,他们把西北民大精神和作风传扬开去,在大西北的建设事业中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中,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立场坚定、公正无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院党政干部,我们更要把这种革命精神铭记在心里,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指引和激励自己不懈奋斗。

4月24日,人力师生党支部、工管教工党支部与工管学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一同前往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和红二十五军的历史,被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长征精神深深感染着,也对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更加钦佩。怀着对英烈的崇敬,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是又一次的磨砺初心、滋养精神。忆往昔峥嵘岁月,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血泪铸就了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牢记宗旨,勇于担当,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大家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稳步推进,经管学院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召开集体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黄剑锋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