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3年教育教学研讨会

2013年03月19日 15:45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学院联合教务处于2月27日在逸夫楼A326室举行了“2013年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校长沈一丁教授对会议寄予希望并表示祝贺。教务处处长郑恩让教授,校级教学督导杨君顺、王建文、李运涛、冯俊华等教授,管理学院教学督导、退休教师庄关然教授和白志学教授,管理学院在学校相关部门工作的颜毓洁、李学军、上官鸣、王海刚等教授,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胜利教授主持,副院长马广奇(主持工作)教授代表管理学院致词。

    教务处处长郑恩让对如何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本科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师要爱岗敬业,认真从事教学本职工作;二是教师应时刻注重自身师德师风的修养,对工作有责任心,对学生有爱心;三是尽可能多地进行教学研究,在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上取得突破,争取更多的专业建设经费;四是在教师之间广泛开展科研活动,反哺和支撑教学。

    管理学院教学督导、退休教师庄关然教授和白志学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教学管理体会,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两位老教授饱含激情、语重心长的叮嘱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杨君顺教授代表我校教学督导对管理学院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学生实习的组织和管理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认为,管理学院近年来教学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差距,例如教学任务繁重但师资力量薄弱,学科专业数量不少但影响力有限,在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等方面还存在空白。本次研讨会既是对管理学院以往教学工作的总结和检讨,又是对新的一年教学工作的展望和安排。

    会议再一次重申了教育教学在学院工作的中心地位,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强调会后将认真梳理,落实责任,形成制度,使管理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举行首届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