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01月21日 19:20 文、图/邓鲲鹏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李思言 点击:[]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宁夏银行西安分行、今日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股网)、西安智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新添4家金融专业实习基地,为我校金融硕士(MF)研究生的培养进一步夯实实践平台。

我校2014年获批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以来,先后与招商证券联合建立了“投资者教育基地”,与中信证券等合作开展系列讲座和模拟交易大赛,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金融机构建有一批实习基地。先后聘请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原行长、宁夏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陕西证券研究会副会长、智本基金投资总裁等一批金融领域师德高尚、经验丰富的高水平专家作为校外导师,开设金融实务课程或进行前沿讲座,强化学生金融实战操作能力。培养的金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连续两年获得“全国金融专业优秀硕士论文”,是陕西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经管学院立足“一带一路”倡议下“丝路金融”合作呈现出的新特点,以及国内外“经济大循环”对金融内循环提出的高端人才需求,结合西安丝路金融桥头堡的区域优势,现已形成公司金融、丝路金融、绿色金融等特色研究方向。今后我院将继续扩大校企合作,加强和各金融机构联系,为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聚焦自我能量,重新找寻“新我” ——一例SFBC疗法治疗大学生失恋的案例报告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