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第十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9日 17:56  点击:[]

4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落下帷幕。

本次校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比赛分为初赛书评和复赛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书评环节共104支团队参赛,复赛现场答辩环节共66支团队参赛。参赛项目类型丰富多样,充分体现出我校团队显著的学科交叉特点。大赛评委由具有计算机、工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背景的校内教师评委,以及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知识产权领域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评委共同组成。

图1 复赛答辩团队

现场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演、视频解说、实物展示、专家问答等多种形式向评委们展示参赛项目,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项目作品涉及乡村振兴、旅游、公益、绿色环保、医疗、体育等多个有商业前景的主题,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创意经营、盈利模式、积极探讨用电子商务来更好地服务社会、解决现实难点问题。

图2 复赛答辩评委

评委们对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项目在商业模式、技术、财务管理、团队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有关项目创业、落地实施以及可能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例如专利申请、获得授权等方面的中肯建议。

经过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及评委组复评,本届校赛产生特等奖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30个以及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3个。

 

图3 初赛、复赛评委组复议

本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积极结合我校学科优势,以知识产权保护、创意特色指导为立足点,充分发挥竞赛对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主动服务社会,为我校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有益实践探索。


【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获奖名单公示 

 https://jg.sust.edu.cn/info/1011/5081.htm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聚焦自我能量,重新找寻“新我” ——一例SFBC疗法治疗大学生失恋的案例报告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