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正衡集团首席评估师王家明博士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1年04月28日 15:27  点击:[]

4月27日下午,应教务处及经管学院邀请,陕西正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王家明博士一行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做了题为《走进资产评估,探索行业魅力——资产评估行业介绍及职业规划》的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经管学院会计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家明博士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国外及国内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历程、资产评估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并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出发点,结合会计学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当前资产评估师职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王家明博士还阐述了目前我国资产评估机构的具体实际情况,着重介绍了陕西正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睿恒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正源宇宏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陕西的本土企业。最后,王家明博士就会计学专业学生最关心的资产评估师考试报考条件、报考政策和备考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和指导。

会后,王家明博士还对参会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王家明博士关于资产评估的报告,与会计学专业结合紧密,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他以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历、独特的见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也让参会的师生获益良多。




新闻小贴士:

陕西正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正衡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93年,隶属于原西安市国资局的正衡资产评估公司,后于1999年改制脱钩,历经20余年的砥砺拼搏,发展成为中西部地区规模较大、资质完备、执业水平较高、社会影响较强的综合性专业服务集团。集团拥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证券业务审计、矿业权评估、工程造价、工程招标代理、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土地评估、房地产评估、测绘、军工涉密等20余项专业资质。业务涵盖评估、财务审计、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法律、置业6大板块,近10个细分单元。集团现有员工近500人,其中,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造价工程师、执业律师、咨询工程师、税务师、招标师、司法鉴定人、保险公估人等专业资质人员近400人。

王家明,博士,陕西正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中国资产评估师、咨询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中国资产评估行业新锐人才。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聚焦自我能量,重新找寻“新我” ——一例SFBC疗法治疗大学生失恋的案例报告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