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喜讯】我院首次荣获陕西省一流课程

2021年07月08日 14:50 文、图/邢战雷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杨亚倩 点击:[]

近日,教育厅公示了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由我院石乘齐副教授主持、创新创业课程团队建设的线上课程《创新创业翻转魔方》获批陕西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我院首次荣获省级一流课程。

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汇总表

序号

建设单位

课程名称

认定年份

课程类型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主要成员

329

陕西科技大学

创新创业翻转魔方

2021

线上一流课程

石乘齐

陈英 赵睿 严瑜筱 杜鹏

《创新创业翻转魔方》课程历经多级培育,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团队老师们辛勤的教学研究和教改探索,建立了稳定的、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体系,开发了相关课程视频、数字化教学资源和自主教材。该课程自2019年上线以来,坚持“免费开放”和“持续更新”的理念,收获了校内外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评价。

8D0B8

图《创新创业翻转魔方》线上课程界面

教育部2019年10月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专业、课程“双万计划”,这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院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将“一流课程”建设作为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鼓励团队型课程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推进相关激励制度出台、加强课程的过程管理和服务等有效措施,实现了课程质量全面提升,为此次首次省级一流课程的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我院将此次获批一流课程为契机,持续加强本科课程质量提升工程,对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深度挖掘、积极培育和重点打造一批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线下“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我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FCA5

图《创新创业翻转魔方》课堂实践

5D665

图《创新创业翻转魔方》课堂实践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聚焦自我能量,重新找寻“新我” ——一例SFBC疗法治疗大学生失恋的案例报告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