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论证大会

2021年07月14日 17:58 文、图/邢战雷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杨亚倩 点击:[]

根据我校《陕西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陕西科技大学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试行)》《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及规划要求,7月9号下午,我院在人文楼A708召开“经管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结构优化论证大会”。院长马广奇、副院长薛俭、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院长助理陶建宏、院长助理邢战雷,以及新专业申报团队、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团队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

1186D

会议开始,马广奇首先对新专业申报、一流专业申报对优化学院本科专业结构、拓宽专业口径、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意义进行阐述,并总结提炼了我院新专业申报的指导思想和设置原则,强调新专业申报的规范性和新专业建设的可持续性。他强调,申请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是我院面对“新商科”时代背景和我校“三三制”改革政策、实施专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更是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体现,所有本科专业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全面剖析专业发展实际情况,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要求,狠抓申报材料质量,充分挖掘和凝练专业定位与特色优势,力争取得新的成绩。

D22F

随后,《金融科技》新专业申报团队李雷老师对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带头人、教师情况和主要课程开始等情况进行汇报。工商管理系主任胡争光、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常建新针对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会计学系主任张原、市场营销系主任张巍、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罗文春、行政管理系主任侯曼针对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中的专业定位与特色、教学项目奖项、一流专业改革举措与成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结合申报书撰写和修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和与会领导进行了现场讨论。

CA46

D270

A3F1

针对每个团队的汇报情况,与会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分别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以及申报书的排版与表现形式等提出修改意见,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体系性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11C85

125F1

EB00

马广奇最后强调,新专业的申报要遵循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和专业布局展开,强调与社会需求的紧密联系,设置高水平、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一流专业的申请要把各个专业在建设过程中的优势和特色做法凝练总结出来,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证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各专业也要以此次一流专业申报为契机,牢固树立“扩大开放,提升质量”意识,围绕“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体系,开展专业建设和改革工作,不断提升专业质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喜报:我院斩获“创新、创意及创业”国家级一等奖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