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精益求精抓规范,夯实基础迎评估——我院迎接教务处本科教学资料检查

2022年05月13日 14:58 文/李思言 图/吴妮 梁志莹 核稿/邢战雷 编辑/李思言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和管理程序,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全面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经管学院于本学期开学后积极开展近三年本科教学资料整理检查工作,并于5月11日迎接教务处校级督导组检查。

督导组检查内容涉及所有教学常规环节,例如课程试卷、毕业论文、实习实训、课程设计、上机实验等。本次督导检查发现,我院教学资料整体比较规范,各类教学材料完备,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典型的细节问题。例如:试卷分析报告措辞不准确、毕业论文材料格式不一致、实践环节资料缺少统一规范、教师签名过于潦草、报告评语粗浅等。

本学期初,学院对标上一轮教学资料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首先,在各专业内确定专人负责资料整改管理工作,规范教学资料检查及审核流程,建立了由各系资料员、系主任、学院教学监控委员会、教学院长的多级审核机制,落实责任。其次,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重新梳理试卷、课程设计、实验等各类教学资料标准格式及归档要求,形成各环节教学资料归档清单和统一模板。再次,全院范围内强调教学资料整改的重要性及规范要求,对于已抽查的资料,通知到具体责任教师,逐一进行整改;同时各系开展教学资料归档规范的培训,严格执行教学资料归档要求。

学院将继续整理、汇总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督促,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使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推动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下一条:“扶智育心”实现发展性资助育人 — 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