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校友岑磊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11月22日 09:41  点击:[]

11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优秀校友、西安荣芯合伙人兼财务总监岑磊博士受邀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IPO上市理论与实操”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岑磊博士首先从资本运作方式、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IPO市场情况三个层面简单介绍了资本市场概况,接着重点介绍了IPO的上市条件。强调在论文撰写中容易出现的常识性问题,并围绕北交所上市、企业内部控制等话题分享了论文选题方向的建议。其次详细介绍了中介机构的作用、企业发行上市工作流程,最后通过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案例进一步说明了股份公司设立情况。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参会师生对IPO上市的相关理论和具体实务操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小贴士:岑磊,中共党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上市准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执业)、理财规划师、审计师;先后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审计署重点课题及横向课题等13项。担任西安荣芯合伙人兼财务总监、源贷码股份公司财务总监、陕西日融昇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陕西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专家、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特聘导师、西安交大管理学院MBA/MEM/MPACC校外研究生导师、陕西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甄小鹏博士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