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赵立雨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11月29日 10:51  点击:[]

11月26日下午3:00,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立雨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我国财政性科研经费管理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与聆听,讲座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赵立雨教授基于对我国政策性科研经费管理问题的研究,提出科研经费“包干制”改革政策演变及逻辑动因,其中重点为科研经费对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他指出研究应聚焦问题,问题来源于现实,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才有意义,在科研经费方面,赵立雨提出了四个可深入研究的具体问题。

赵立雨教授向与会师生分享了一项现实问题如何转为科学研究问题,进而通过设置对照组、实验组进行实证研究的完整过程,部分相关研究成果已作为咨政报告被当地政府所采纳。

报告结束后,赵立雨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该讲座对我国财政性科研经费管理问题提出了真知灼见,为相关政策制定部门提供了决策参考依据,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小贴士:

赵立雨,管理学博士。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创新管理和科技政策等,在创新管理、科技投入绩效评价和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学术积累。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项,主持各类省部级项目20余项,厅局级项目10余项。在《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陕西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第一负责人),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第二完成人)。学术兼职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会员、有关CSSCI期刊审稿专家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术文化节|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长论坛”第二场分享会 下一条:甄小鹏博士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