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郑文全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年11月27日 15:51 文、图/ 罗列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点击:[]

为扩宽学科建设思路,提高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良性发展,11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特邀请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教授、郑文全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副校长黄剑锋亲切会见两位教授。报告由副院长薛俭主持,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郑文全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学科建设的科学思考与实践——以工商管理学科为例”的报告,他从学科规律的思考、学科评估分析、学科建设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中的经验与反思。郑教授分析了前四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趋势,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愈发科学,在今后主观评价指标的数量和权重将进一步提高。

随后,高良谋教授作了题为“财富世界500强与中国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报告,报告中高教授首先从“长寿型组织”引出世界一流企业的特征、管理模式的变迁和目前的先进管理方式与方法,并对我国企业管理的发展进行了回顾,认为我国企业在文化、时代背景下具有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优势,但仍有较长的路要走。报告的后半段,高教授由企业组织引申到高校这样的非盈利组织,指出学科建设是我国目前“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并从博士点申报与评审、学科评估、学科评估水平等方面对近年来国家博士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分析。他还分析了2017年博士点申报中各指标的权重和评审重点,同时对第四轮学科评估进行了回顾,对学院如何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明了努力方向。

11月22日上午,高良谋教授、郑文全教授还对经管学院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郑文全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郑文全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