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学术活动月】张刚博士、马晓燕博士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9日 10:42  点击:[]

 

 2019年11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刚博士和马晓燕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专题讲座,讲座题目分别为以“网络舆情技术研究方法”及“‘一带一路’环境下轻工技术产品的市场机遇与挑战”。讲座由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研秘毛舒欣主持讲座。

张刚博士首先结合药家鑫案例解释了网络舆情的含义,然后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关于网络舆情的技术研究方法:1、大数据。具有大量、高速、多样、低价值密度等特点;2、语义分析。包括语言模型、机器学习、文本库对比和分词四个内容;3、数理统计;4、数据库系统。

马晓燕博士的讲述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一带一路”背景及相关内容。其中包含了“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一带一路”丝路新图、“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方面和“一带一路”带来轻工市场环境变化四个方面。第二部分是“一带一路”环境下我国轻工技术产品的市场机遇。第三部分是“一带一路”环境下我国轻工技术产品的市场挑战。

最后,张刚博士及马晓燕博士和与会同学就讲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位报告人的讲座和分享拓宽了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为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闻小贴士:

张刚,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参与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2项,主持横行项目1项,发表有关论文7篇,主编软件类书籍1部,一项科研项目获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马晓燕,女,汉族,陕西科技大学轻工技术经济管理博士,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刊1篇 ,北大核心1篇,科技核心1篇,其它期刊7篇。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喜报:我院4项科研成果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彰 下一条: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郑文全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