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马广奇教授、黄天柱副教授荣获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

2013年03月21日 15:21  点击:[]

    2011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日前揭晓,管理学院再传捷报:马广奇教授的专著《证券公司内部控制论》获得二等奖,黄天柱副教授的专著《我国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创新》获得三等奖。这是我院近年来连续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之后的又一次突破,充分显示了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总体提升

    陕西省教育厅陕教技办【2011】17号文件公布了获奖结果和名单。此次评奖涉及全省高校的哲学、经济学、文学、法学、历史学等20多个人文社科领域,竞争异常激烈。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评选,共评出获奖项目305项,其中一等奖34项、二等奖98项,三等奖173项。省教育厅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编号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

完成人

 奖励等级

JT35

证券公司内部控制论

陕西科技大学

马广奇

二等

JT36

我国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创新

陕西科技大学

黄天柱 曹义锋 范立春张彤璞 白清平

三等

小贴士:获奖成果简介

    马广奇,复旦大学博士后,我校2005年引进人才,现为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证券公司内部控制论》,2008年获批陕西省科技厅首批软科学优秀成果出版项目,2009年9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专著以证券公司内部控制为主线,运用国外成熟的内部控制理论,借鉴内部控制的国际惯例和海外投资银行的实践经验,对中国证券公司内部控制进行了创新性探索,构建了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的整体框架;深入到证券公司内部,对其业务控制、资金控制、会计控制、信息控制等进行了专题研究;站在证券行业的高度,提出了中国证券公司内控机制建设和市场监管的相关思路和建议,具有深厚的理论水准和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黄天柱,博士,我校2007年引进人才,现为管理学院副教授、经济系主任兼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2010年被评为学校学术骨干。《我国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创新》2008年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是一部对中国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改革问题进行理论研究与对策分析的学术专著。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运用适宜的研究方法,从现代农业科技推广、成果转化的基本内涵和基本原理入手,在借鉴发达国家农业科技推广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以供求平衡为主线,对中国农业科技推广的供给状况、需求状况和严峻现实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种中国农业科技推广创新体系,进一步给出了这一创新体系建设和运行的政策建议和对策。书中提出的农业科技推广E平台建设思路,农业教育机构科技成果推广绩效评价体系以及部分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改革成功经验,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马广奇教授的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并被《成果要报》报道 下一条:我院2011年教育厅项目立项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