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学术活动月】陕西财政学院张建申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2019年11月26日 10:37  点击:[]

 

 2019年11月25日下午,陕西财政学院院长张建申教授莅临我院,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题目为“当前经济发展热点问题思考”,这也是我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张建申教授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四个巨大转变、我国国际地位与社会心态分析及中美在四条战线上的热烈较量三个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报告中,张教授介绍了我国经济增长速度、财政收入增长情况、外汇储备和国际贸易地位。接着引出我国在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如: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包含的相互关联的重要方面,在服务型政府背景下怎么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量农民进城形成的城市二元化结构问题等。

用时事说明了我国的国际地位,从法律的角度分析了我国人民的社会心态,并介绍了中美在四条战线上的激烈较量和当今面临的局面。

本次的学术交流带领研究生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思考,加强了研究生对国家发展各方面的认识,增强了民族凝聚力,为学生们树立了对国家自信心和民族自信心。



新闻小贴士:

张建申,教授。现任陕西财政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奖评审专家,陕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专家,陕西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在经济学、财税学、科技管理学、情报学、宪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民法法制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多学科、多领域取得一系列丰富的研究成果。著有《科技管理学引论》、《知识产权法新论》、《经济法概论》、《情报学原理与方法》等10余部专著和著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得30多项科研成果和优秀论文奖励;主持完成了国家教委、财政部、省科委、省教委、省财政厅多项科研或调研课题。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术活动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兰峰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我院王胜利教授参加“新时代民族团结的经济法治保障”论坛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