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学术活动月】西安交通大学崔建军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2019年11月13日 20:29  点击:[]

2019年11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崔建军教授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以“美元霸权演进逻辑与人民币国际化途径选择”为题的报告,报告由我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副院长薛俭主持报告。

崔建军教授从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形成美元霸权出发,介绍了美元从布雷顿森林体系到马歇尔计划,再到石油美元的货币霸权演进逻辑。报告分析了美元霸权的运行原理及相关收益,并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是我国金融发展的必由之路。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与崔老师就讲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崔老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报告激发了与会者的思考,为老师和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新闻小贴士:

崔建军,经济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陕西省经济学会、陕西省金融学会理事,陕西省证券研究会副会长。迄今发表学术期刊、报刊论文200余篇,《金融研究的逻辑》《中国货币政策区域化调控研究》《中国货币政策有效性问题研究》等专著7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10余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术活动月】优秀研究生吉小琴、朱迪受邀分享研究成果及经验 下一条: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来我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