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国际合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会计学2+2国际班”开班仪式

2017年12月18日 09:21 王坤 点击:[]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大学“会计学2+2国际班”开班仪式12月7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霄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郭霄鹏代表学校对国际班开班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国际班项目。深化国际化办学是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由之路,要高度重视国际班项目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积蓄力量,冲刺国际前沿;二是经管学院与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国际班的后期运行管理中还有大量的、未知的工作和因素,学校各部门要大力协调落实,做到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满意、放心;三是同学们要用好国际班的平台,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从会计学学科作为国际经济活动通用语言的特点出发,介绍了选择会计学专业进行国际班试点的初衷,提出了“专业技能+国际惯例+英语功夫”的培养要求。教务处处长黄剑锋祝贺经管学院在新的起点上迈向国际化,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带动其他学院的专业,尤其是交叉学科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朝华(主持工作)强调会计学国际班的成立为我校开展校际合作办学提供示范,拉开我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序幕的重大意义,并对同学们励志勤学提出建议。国际班项目负责老师从项目的筹备、进展、优势、意义及后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经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务处、国际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班项目负责教师,国际处出国(境)留学项目主管教师,国际班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核稿:马广奇 编辑:刘倩)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校举行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国际合作项目推进及专业对接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师赴美国加拿大多所大学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