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国际合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国际班师资赴国外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8年07月11日 15:45 文/王坤 图/迪丽巴尔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点击:[]

2018年7月6日上午,我院会计学国际班首批赴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培训教师学习经验分享会在712会议室顺利举行。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薛朝华、教务处副处长王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及国际班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贺宝成、宁宏茹、任倩等三位赴国外学习的老师结合自身在英国课程培训的实际情况,重点分享了课程培训对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国际班发展建设的思考和体会,讨论了在会计学作为国际通用语言的发展趋势下,会计学实践、科研、人才培养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此次分享活动,让师生深入了解了英国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以及英国高校对学生个性发展和创造思维的培养方法,并对中英教育教学异同进行了探讨。

薛朝华对我院实施首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及其发挥的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经管学院能以国际班项目为平台,有计划地分批派出教师培训,全面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王芳对国际班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角度,希望三位赴英培训教师加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团队,积极整合课程学习经验和教学实践,参加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等活动,学以致用,发挥更大教育教学示范引领作用。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开拓教师国际视野,提高国际办学质量,经管学院以会计学2+2国际班合作项目为载体,特选派优秀教师赴国外学习交流。此模式不仅能有效借鉴和吸收国外优质资源,加速推进会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此模式作为人才培养的“试验田”,将进一步辐射带动其他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

新闻小贴士

经管学院会计学2+2国际班

为积极应对会计学作为国际通用语言的发展趋势给会计学实践、科研、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经过6个月的院系沟通、课程对接、教学计划准备、师资规划、项目宣传及招生工作,经管学院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于2017年11月开设我校首个会计学2+2国际班。本学期按国际班教学计划,已开设完成3门英语强化课程,3门阿尔斯特大学引入课程的教学和考试考核工作,2016级国际班同学已完成入学申请、签证资料准备等准备相关工作,将于8月底赴阿尔斯特大学就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美国圣玛丽山大学双方举行校际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国际合作项目推进及专业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