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国际合作> 工作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2018年09月05日 10:36  点击:[]

2018年9月4日上午10时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淑霞致欢迎词。王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达了对2018级研究生的欢迎,并殷切希望大家立足学科前沿和社会需求,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科研方法,夯实专业基础,培育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王书记强调,同学们应该努力拼搏、继续奋进,尽快找准新的角色定位,踏实学习、专心科研,实现个人发展的新突破,也为学院研究生教育贡献力量。

随后,院长助理陶建宏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软硬件设施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及现状,并通报了学院2018年研究生录取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不断提高学术科研素养,并预祝同学们学业顺利。

2018级研究生代表易彬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会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负导师、学院和学校的期盼。

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广奇教授做总结讲话,并为18级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学问与人生——科技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精彩报告。马广奇从解答人生与学问的关系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阐述了“如何做学问”以及“科技道德与学术规范”两大实际问题,详细解释了论文选题、学术敏感性培养、写作方法与范式、学术规范与道德培养等细节问题。马广奇对全体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吸收、传承“长安文化”与“科大精神”,发扬“至诚至博”的校训,做到诚实而博学,博学而求诚,诚实有德,博学有才。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巴什科•埃莱娜女士一行访问我院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美国圣玛丽山大学双方举行校际合作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