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展开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学习浪潮

2021年12月15日 16:55 图文/会计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核稿/王豫 编辑/刘天牧 点击:[]

2021年12月8日晚,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根据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迅速行动,及时将其纳入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党支部党员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以典型榜样引领自身,强化责任意识与宗旨意识,明确措施要求深化学习实践,支部内41名党员、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针对相关内容,积极展开学习,成效凸显,反响热烈。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接到通知后,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将《榜样6》专题节目收看通知多次通过支部微信群、QQ群向支部成员传达,多次在微信群中提醒收看的时间和时段,要求支部成员及时收看,认真学习。13日晚,党支部及时组织支部41名党员、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进行分散学习,并及时反馈学习情况。14日上午,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结束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再次展开集中学习,支部成员相互分享观看心得、交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像优秀党员们学习,向榜样看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

及时收看,认真讨论。在观看完《榜样6》专题节目后,支部成员反响热烈,纷纷发表感悟。

“我们点赞英雄,讴歌优秀,是因为他们身上有那么股子为人民服务的“正能量”。他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学习“优秀”,是要学习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精神元素和身上展现出来的理念作风以及应该有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而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样的为民情怀,必须得到弘扬。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将深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时刻激励自己前行。”支部预备党员侯云云说。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同样需要榜样的引领。透过这些鲜活的榜样人物,所展现的都是看似高大却又不失平凡普通的个体或群体的形象,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穿透时空的正能量使我感受到的是一次次灵魂的深深洗礼与震撼,身体力行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有形的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听得见的号角、读得懂的哲理。学习榜样,要将榜样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的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把平凡的事做好,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取得新进步,这就是我们学习榜样的真正意义之所在。”支部预备党员李姗说。

“中华民族拥有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等优秀美德,这是五千年历史流传下来的刻在中国人血液里的记忆。我们崇尚英雄,在民族危亡之际也人人争做英雄。表彰英雄、铭记英雄、争做英雄,人人努力奋进才能谱写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壮美画卷”。支部预备党员于灵菲说。

“世上本没有路,之所以有了路,是因为有无数以《榜样6》中所展示的榜样们为代表的先行者们,他们敢为人先、艰苦奋斗,为身后人开辟了一条条光明大道。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犹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指引我们新时代新青年争做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支部预备党员吴媛说。

“今天收看的特别节目《榜样6》,观之令人振奋人心,感悟颇深。他讲述了平凡党员的不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他们有胸怀天下、服务乡邻,心怀理想、奋发图强,他们在贫瘠的土地上挥洒汗水,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把普通的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有着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他们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一个个标杆和榜样。”支部预备党员黄梦珂说。

结合工作,深化学习。接下来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榜样6》专题节目纳入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学习内容,常态化学习榜样精神力量,开展向榜样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实践与监督,使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能学有所获、获有所行、行有所果。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人力201班打扫教室+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团结·凝聚·发展”会计214团支部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