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人力201班打扫教室+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25日 09:47 青年网络媒体运营中心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于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队伍的发展,提升基层团支部志愿活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实践服务部特此开展“全民志愿,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月活动。

人力201基层团支部委员会按照上述文件要求,策划了本次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准备

12月中旬以来,西安市疫情防控情况愈发紧张,在此情形下,支委会策划并完成了本次校内志愿服务活动。

召开支委会议,商议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团支书熊欣然同学主要负责本次活动的相关工作,包括填写申请书并向校青团提交、进行服务地点选择、参与人员的联系和组织等工作。

活动当天

本次志愿活动于12月19日开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教学楼E楼一层卫生的打扫。

19日早上8:50,大家非常准时的在安排的教室集合准备开始本次志愿活动,9:00团支书熊欣然大概讲解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情况、安排和意义,之后大家便热火朝天地开始教室打扫工作。经过40分钟的认真打扫,每个教室都变得干净如初。一想到其他同学可以在我们亲手打扫的教室里上课,心里就感到十分开心。

第二部分就是“学优秀,做优秀”主题分享会。这一部分,主要由两位保研成功的优秀学姐和本班级的优秀的同学,给大家进行学习,生活、入党和保研等方面的分享。

首先是工管183的孙思瑶学姐,她是通过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途径保研到本校的学姐。她主要给大家讲解了现如今学校研支团的发展现状、申请研支团保研的条件以及如何进行申请等问题。

接下来是营销181的毕慧娟学姐,她是通过陕西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的途径成功保研的学姐。她主要给我们进行了陕科大关于推免研究生文件的相关解读以及其本人在推免道路上的经验。

最后就是本班的第一位预备党员张永卉同学进行入党过程和入党经验的分享。通过她的分享,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入党的详细过程并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

非常感谢三位优秀同学的分享,让我们对未来前行的道路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后期总结

活动结束后,剩余的工作便是大家志愿服务时长的认定和总结工作。按照志愿服务部的要求,对于志愿时长有问题的同学进行了后期的添加。

由于西安市疫情的紧张状况,本次活动总体来说组织的较为仓促,中间可能存在时间空挡。但是后面的分享会能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东西,这对于我们班级支委会来说就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王誉翡

文字编辑:熊欣然

美术编辑:熊欣然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亲爱的科宝,请签收”-会计214团支部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展开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学习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