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研21党支部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04日 17:09 图文:研21党支部 责任编辑:刘李瑄 责任审核:梁志莹 符永宁 王豫 点击:[]

为了加强大学生文明素质培养,营造校园和谐文明的良好风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文明素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工作实际,经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支委同志积极向党支部同志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在活动策划的基础上创建“研21党支部大学生文明素养21天养成计划”打卡小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的同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支部全体积极分子同志也参与到打卡小组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同志展现了充分的热情,结合自己每天的实际情况,就“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公共场所文明、着装文明、核酸检测文明、个人言行文明、社交文明、就餐文明”八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同志在进行打卡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发声,提出思想感悟,互相学习探讨。

截至目前,活动共开展14天,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积极参加打卡活动,70%以上的同志能够完成每天打卡的目标,95%以上的同志打卡率超过一半。同志们在打卡的同时也均就“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主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基本上达成了培养党员同志自觉养成努力践行文明行为的习惯。21天打卡活动还没结束,还将继续开展。

在进行了“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大学生文明素养21天养成计划打卡活动后,号召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学习相关精神,并热议相关精神,积极发声,提出思想感悟,撰写心得体会,互相学习探讨。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同志们充分意识到了“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不是一项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长远的任务,要把文明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到之后的具体工作中。经管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打卡活动,旨在使支部党员同志通过21天的打卡活动,提高其践行文明行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及时反思,及时整改,养成良好习惯。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举办“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