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相关下载> 学生下载> 正文>

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2021年12月14日 17:31 图文/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好 责任审核/梁志莹 符永宁 王豫 点击:[]

12月8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2月14日,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观看、重温,包括预备党员张文静、孙影、刘雨薇、等在内的所有师生党员都进行了观看,引发热烈反响。

教师党员胡琰欣说:通过观看《榜样6》,我了解了榜样党务工作者的典型事例,并被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敢于牺牲的勇气和决心感动。我体会到,只要坚定信仰就会有力量,我要永怀赤子之心,坚定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把优秀的党员榜样作为自己的标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培养祖国的栋梁之才奉献力量。

博士生党员吕杨说:《榜样6》不仅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宜其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我们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学生党员冯欢欢说:我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他们中有的驻守在条件艰苦的边境,维护祖国领土寸土不失;有的不怕条件困难,率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致富;张桂梅为了当地贫困女孩能上高中读书,四处奔波,把很多女孩送到了大学校园。在看完后,我被“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尽职尽责、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不求功名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党员樊旖雪说:专题节目《榜样》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纪录了九组代表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全国8900万共产党员和450万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通过聆听他们的足音,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榜样带给大家的无穷力量。从至诚报国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廖俊波,“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到带领村民致富的村支书左文学,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老教授陈先达,一位又一位身处不同岗位的榜样人物,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伟大时代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让我们在今后的发展之路上能够像榜样一样,坚定步伐,克服困难,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盛不懈努力。

预备党员刘雨薇说:今日观看了《榜样6》的特别节目,一共8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故事,使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那一幕幕戍边,卫国,为城市服务,为国家防空事业奉献自己一生的英雄事迹历历在目。他们身上让我感触最深的便是拼搏奉献,廉洁奉公。

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这是人人都知道,甚至是最基本的事。但是事实上,这恰恰是最难的。在个人得失,团体得失和国家得失的抉择中,他们毅然决然的舍弃个人得失,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英雄存在,才有我们今日美好安稳的生活。

2021年,我们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回望过去,我们党一路走来,无数革命先辈英模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远眺未来,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英雄事迹,将他们的品质融入自己的生活,能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使得我们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美好愿景将近在眼前!

预备党员孙影说:“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使全体师生学习领悟榜样高尚的品德以及奋斗的精神,树立正确的奋斗航向,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12月14日,我观看了《榜样6》的重播。

节目中我看到了50多年来,为祖国为党守好每一寸沙无私奉献的魏德友;有一心为民,为民众做好每一件事的孙金娣……建党一百周年以来,无数党员为民奉献,为国牺牲,他们身上的爱国精神与爱民精神早已深深地植入我们心中。时代更替中,始终不变的是他们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他们的步伐。信仰是激发千万颗红心向党的强大引力波,信仰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

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我们同样都是新时代的接棒人!

通过这次观看学习,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都纷纷表示《榜样6》节目从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大家从每位榜样身上,深切感受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他们骨子里的坚守与担当,感受到对祖国、对党深切的热爱。这更加激起了大家心中的崇高敬意和澎湃的感情,坚定了全体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并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两个科研团队创新型党支部成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