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开学首周,我院师生顺利完成线上教学

2021年09月08日 12:09 文、图/邢战雷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杨亚倩 点击:[]

根据我校2021年秋季教学工作的安排,我院于8月30号开始正式进行本学期的线上教学。经过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我院首周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平稳进行。

开学第一周,我院共开设课程48门,承担在线教学任务的老师50人。所开课程主要利用超星学习通、学堂在线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腾讯学堂、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

学院老师扎实备课,创新“云课堂”教学模式。老师们课前能提前联系学生进行教学平台测试,完成课程资料的导入和题库、作业库的添加。上课过程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堂课,师生互动良好。课后及时批改和反馈学生作业,掌握学生学习动态。

2D8B7D

学院督导组深入课堂,确保教学质量不缩水。四位教学督导开展在线听课,重点围绕线上教学秩序、线上教学质量、线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开学首周,我院督导共在线听课12门。总体来看,我院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方式多样,工作状态饱满。

学生积极做好上课准备,努力提高学习成效。学生们能快速适应线上教学模式,提前预习上课内容,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自觉记录学习笔记,及时完成课后作业。虽然和老师存在空间上的距离,但学生普遍反馈,老师们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细致耐心的知识讲解,让他们能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1FD0D

在后两周教学中,学院将继续紧抓线上教学的各项监督检查和运行工作,确保在学生返校之前教学工作的平稳进行。今后,学院也将以本次线上教学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让线上教学、混合教式学、翻转课堂等成为新常态,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学术讲座(一)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