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MBA教育中心> 正文>

【学术活动月】优秀研究生吉小琴、朱迪受邀分享研究成果及经验

2019年11月14日 10:08  点击:[]

 11月13日晚,吉小琴、朱迪两位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受邀进行了研究生学术月报告。两位研究生分别就个人当前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汇报,并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与感悟。

吉小琴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依据,作了题为《SCI论文写作经验与体会》的汇报,阐述了论文从前期准备,实际撰写,到后期的期刊选择等一系列论文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其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提醒。吉小琴提出,在论文返修过程中,可以对审稿人就不同观点给出合理解释,并尽快完成与审稿人的沟通,为与会研究生同学提供了新的思路。

朱迪同学同样就论文发表的相关问题作了题为《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学术论文的“质”和“量”》的汇报。朱迪同学对论文写作的结构及各个主体部分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通过朱迪的分享,与会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论文的整体结构与各部分的撰写要求。同时,朱迪同学也提到,好的论文都是改出来的,论文发表大多数时候不是一气呵成的,而是在不断修改之后雕琢出来的,这也要求同学们要能静下心来主动钻研,以学为乐。

两位优秀研究生的细致分享极大地解答了现场研究生同学的疑惑,引发了在座研究生同学的强烈共鸣。


新闻小贴士:

吉小琴,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已发表论文四篇,其中《Cooperative econometric model for regional air pollution control with the additional goal of promoting employment》被《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一区,影响因子:6.395)收录。

朱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管理科学》、《Sustainability》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项目,荣获中国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赛等省部级科技竞赛奖两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术活动月】宋妮妮博士、王陈陈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术活动月】西安交通大学崔建军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