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王性玉教授做客“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6月22日 11:59  点击:[]

2022年6月21日,受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做客“前沿科学报告”,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数字化逻辑”的线上报告。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薛俭主持,经管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性玉教授从农户线下信号特征的普惠金融、农户线下信号线上化的普惠金融、数字普惠金融的兰考实践、乡村振兴中数字金融发展的未来走向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数字化逻辑。同时结合自身及团队围绕农村金融领域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经历,深入地阐述了国家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范式,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申报书的核心内容和成功经验与我院师生分享。最后王性玉教授从选题、方式、呈现、定位、感悟等多个角度,对国家基金申报和研究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凝练和总结。

报告结束后,王性玉教授同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悉心回答了我院青年教师提出的关于农村资产抵押融资、农户融资约束等方面的问题,并表达了后期来陕与我院师生开展农村普惠金融领域合作研究的愿望。

新闻小贴士:王性玉,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以博弈论作为分析工具从事工商管理学科的科研工作,在《新华文摘》《管理世界》《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中国管理科学》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系列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出版专著9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参加全省第十八届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经管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院举行王安华“125开放促进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