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百年历程​——营销师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14:49 文、图/​段铖铖、艾哈提 审核/陶兴旺 编辑/李思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精神,4月2日,营销师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及支部少数民族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百年历程”为主题的祭奠革命先烈的党日活动,倾听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徐可欣向大家讲述了《闪烁在西安的星辰---西安九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立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束,鞠躬敬礼,在“为人民服务”的石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起到了净化心灵、回归初心的效果,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永葆党员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中去,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贡献。

英雄虽已逝,精神万古存。缅怀英烈,不仅仅是单纯的思念,也是内化于心的传承,英雄精神在代代相传中得以永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刘川川: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在缅怀前辈之后,我深思良久,倍感沉重。“忆往昔,峥嵘岁月。”你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和人民,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至死不渝,将自我生死置之度外。你们坚贞,你们不屈,你们出生入死,你们大义凛然,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才让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美满幸福。在致敬之时,心中除了感激,还有敬仰;除了遗憾,还有欣慰。“先天下之忧而忧”,你们在我们心中永远是真正的英雄!

李娜:高高的松树林里,当年的英雄之士安静的肃立在那里,在四季常春的岁月里,当年的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如今都静悄悄的。过于的岁月静好,多数时候都忘了今日安好是无数先辈的牺牲得来,是踏着无数先烈的血躯从过去走到现在,而许多美好他们未曾遇过,一念及此,顿时身心俱寒。三鞠躬,鞠的是敬重、敬仰;朵朵白菊,承载的是哀思、悼念。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此刻我所祭奠的英烈是何许人也,家往何处,但站在此,只知今日我所拥有的美好必定与他们有关。青山埋忠骨,英雄佑中华,他们不止是家人的骄傲、中华的自豪,更是我们心中不朽的丰碑。以后我们也将始终沿着他们的足迹勇敢前进!

买地娜·阿布都外力: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个清明节,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营销师生党支部的党员学长学姐们带领下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祭奠先烈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前赴后继,英勇作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换得我们如今在课堂中幸福的生活。此刻我们应该像那些冲锋的战士一样,也应不停的往前跑,往前冲,去发展自己去学习提高!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那些先辈烈士。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召开集体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黄剑锋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