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 扬帆奋进新征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热议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 00:51 青创全媒体运营工作室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

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线上收看了大会实况,组织学习讨论。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刻领会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感悟时代发展,赓续精神血脉,共创美好未来。

观看后,支部同志发表如下感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无比振奋,特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工作在高校教学一线的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提高业务能力、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领学生,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铸造学生,用扎实的学识成就学生,将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更高质量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罗文春

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志和力量、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慷慨激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身边的每一处,和全国人民一起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上做出了关于教育的重要论断。在过去五年内,我国教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建设教育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我相信未来在党的带领下,我国的教育事业定会更上一层楼。作为一名大学生,未来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梁赵缠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青年党员,身处国家腾飞,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感到无上光荣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新时代,新征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吴玉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高校学生,我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与自豪。回首往昔,我看到中国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缺衣少食到实现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气贯长虹;天问问天,北斗组网;中国高铁成网运行,出行效率大大提高;5G技术兴起,网络高速运转,万物互联便利我们的生活……中国成就与我们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忆峥嵘岁月,话美好未来。

党的十八大至今已有十年。十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制度体系完善健全,教师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感到十分荣幸,如今的教育水平及受教育条件发展迅速,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我们更要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被予以希望的。我们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白寒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相关内容。一番话语让我为之震撼,同时也在思考,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的我们该如何做?广大青年就是先锋队,是生力军,在各自“年轻的战场”上发光发热。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脊梁。经历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建党建团“百年华诞”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对党最好的献礼就是感恩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要让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毛付慧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伟大的成就振奋人心,历史的使命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中国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经管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扬帆奋进新征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