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担当历史使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 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系列集体学习

2022年11月25日 00:58 青创全媒体运营工作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支部党员锐意进取,勇毅前行。11月14日晚18:40,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于人文楼A305开展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扬帆奋进新征程”。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莹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副书记王莹老师讲话。王莹老师谈到,支部党员同志应不断加大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地理解大会意义和报告内容,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只有初心如磐,才能笃行致远,支部党员同志要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与规范,拥有高觉悟,时刻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其次,王莹老师向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框架,系统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新论述,为支部成员构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体系,让学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清晰的知识架构。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学生党员同志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领学,支部成员对学习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周兴磊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旗帜鲜明,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我们既要总结过去,研判当下,更要谋划未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砥砺奋斗的强大动力。

毛付慧同志从九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并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焦点访谈|奋斗 新的伟业》片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支部同志针对学习内容踊跃发言,热烈交流了心得体会。王颉同志谈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知识,在自己的领域不断进步,为今后报效祖国积蓄力量。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成果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

会议最后,由王莹老师总结本次集体学习。王莹老师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强化自己,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学以贯通,思以达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磅礴力量,续写伟大新篇章。

至此,本次集体学习圆满结束。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的时刻,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断强化党员信仰信念,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