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25日 01:00 青创全媒体运营工作室 点击:[]

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体党员以史为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10日晚上19:00于人文楼A305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与分析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聚焦专题“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解读研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强强老师主持。

第一项

大会伊始,陈强强老师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参会党员共同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大会的主题、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中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学习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期国家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国际国内政治变化对我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第二项

随后,陈强强老师带领支部党员深入解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陈强强老师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师生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三项

陈强强老师强调,青年党员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第四项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强强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把握政治站位,明确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不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指导方针和行动纲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将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德树人、凝心铸魂,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奋斗终身!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感悟思想伟力 担当历史使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 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系列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