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5日 01:01 青创全媒体运营工作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容和精神内涵,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15日晚上19:00于人文楼A708会议室召开“感悟思想伟力,永葆初心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此次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1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穆可斌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深刻解读,从报告的逻辑结构、主体结构、新思想及其深层次逻辑结构四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框架结构进行分析。同时,穆可斌同志梳理了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引导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并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党员群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内涵 共同书写青春新篇章

图2

会上,穆可斌同志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一词的深刻含义。实现现代化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但各国的现代化道路不尽相同,中国的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称之为“中国式现代化”。穆可斌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包括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感悟思想伟力,永葆初心使命

图3

穆可斌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成长打开了更加宏阔的视野,勾画出更加美好的前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穆可斌同志勉励全体支部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4

最后,党支部书记穆可斌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政治站位,明确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不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指导方针和行动纲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