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2023年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宣传

2023年02月21日 17:48  点击:[]

1.学位点基本情况

陕西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依托我校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二级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等二级学科硕士点为支撑,充分发挥学校新轻工特色优势,秉承至诚至博校训和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坚持服务学生、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吸收、借鉴国内外MBA院校和培养单位的成功经验,着力培养富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善于沟通与合作,并具有较高工商管理理论知识、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实战型商业领袖与企业管理精英。

2011年招生以来,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累计培养500余名毕业研究生,就业于央企、地方国有大型企业、大型金融机构、知名民营企业、政府部门等,大部分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务。毕业生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良好工作作风和优良业绩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本学位授权点现设有陕西轻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西部丝路金融经济研究中心”“西北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传统产业生态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环境金融物流研究中心”“西部经济与社会均衡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科技大学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国际商务谈判与咨询研究中心10个研究中心和科研平台。

本学位点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陕西省食品协会、王力集团、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陕药集团派昂医药有限公司等三十余家企业建立产学研或实习基地。2022年与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MBA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与陕西建工集团、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产业集团、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等企业共建实践育人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精准对接,有助于实现更高质量人才培养、更高层次校企合作、更高水平社会服务。

2. 培养目标与定位

培养目标:依托陕西科技大学大轻工优势,为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培养具有现代管理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又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思维;既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又全面掌握现代管理理论知识、精于商业实战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服务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把道德修养、职业精神、企业社会责任教育贯穿我校MBA教育全过程。

3. 研究生导师情况

我校MBA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校内硕士生导师2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导师20,校外导师28人。导师学缘、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校外导师从企事业单位中业务素质高、专业知识丰富、工作能力强、职业道德好的中高层管理骨干中选聘,实施双导师制2022年新聘客座教授1人。导师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省部级和其他科研项目15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30余部,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38项。3名辅导员在全国大赛上荣获佳绩。

4. 培养条件

学校重视MB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近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累计投入五百余万专项资金,用于改善MBA教学设施、教学软件和师资建设。MBA中心拥有专用教室、案例室、实验室、报告厅、办公室、图书资料室等场地,基础设施配备到位。

5.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史老师

咨询电话:029-86168550

邮箱:glym10@sust.edu.cn

办公地点:经管学院人文楼A707

欢迎咨询、报考我院MBA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赴西安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公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答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