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精神集体学习

2022年04月28日 08:36 文/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核稿/梁志莹 符永宁 王豫 编辑/刘李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就的认识,激发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6日16时在人文楼A305召开了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精神集体学习会议,支部28名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穆可斌同志的带领下,专题研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第一项,支部党员结合自身自主学习的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畅谈白皮书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自主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

时代在改变,社会在进步,民族在发展。在这个光辉灿烂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也在蓬勃向上地前进。白皮书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前进姿态,努力学习、蓄势待发,以奋斗书写青春篇章,以实干开创未来。

——施星如

实现理想的过程并不简单,需要我们倾尽全力,燃尽青春。巴尔扎克留给我们的是持之以恒的奋斗的力量。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闪亮的青春足迹书写着”奋斗”二字,“绝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青年人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看客”。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是宝贵的,也是短暂的。如果我们虚度光阴,挥霍青春,那我们将会有愧于美好的时代,将会抱憾终身。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最有价值。让我们昂首挺胸,面带自信,阔步向前,使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把握青春,为理想奋斗!

——陈盼盼

白皮书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精神成长空间富足、发展方向越来越多样化、人生舞台越来越宽阔,国家给予众多的优惠政策,个人价值的实现越来越可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胸怀世界,展现担当。

——梁文慧

生逢盛世,青年当知责任重大。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心系人民,胸怀世界”,我们新青年应有广阔的视野和崇高的理想。我们不应狭隘地局限于眼前利益,而应站高一点、看远一点。“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凡是大事小事,都要从小处做起,不要好高骛远。在新时代,我们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青年。

——金育蓓

第二项,由穆可斌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会上,穆可斌同志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精神进行概要性解读。领学了白皮书精神内涵,阐明了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可以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集中重点阐释了中国青年享受更全面的保障和支持,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鼓励支部党员将接力棒传下去;阐明了网络时代,要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积极作用。

第三项,由穆可斌同志对支部党员进行安全教育。穆可斌同志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疫情防控等四个方面向支部党员解读了各项安全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且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以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将涉及国家安全的历史和现实问题进行生动讲解,同时强调了校园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会议,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支部党员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携手同行·“易”起进步——经管学院开展易班轻应用快搭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