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学工队伍举办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申报方法培训会

2022年05月09日 22:4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的科研意识、课题申报和研究能力,切实提高我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的申报质量,5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角,为学工队伍开展了课题申报培训会。会议在人文楼A305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工负责人陶兴旺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选题、论证、撰写”三个节点展开,杨角分别从“选题五要”“论证四问”“撰写三线”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培训讲解。首先,杨角强调了在申报网络思政教改项目选题时的“选题五要”,要立足根本、要把握“顶天立地”原则、要围绕问题、要着眼创新、要适合自己。其次介绍了“论证四问”,通过为什么研究、研究什么、怎样研究以及研究成什么四个问题出发来分清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从而保证观点明确、论证充分、表达准确。在撰写上,要守住“撰写三线”,即为守住撰写申请书的三根底线:选题、构思以及表达。在此期间,他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讲述,用幽默的话语为在座的各位老师申报课题指明方向。

在会议最后,陶兴旺对于本次培训加以总结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应当牢牢把握住网络思政教改项目,培育一批精品网络思政活动。本次关于网络思政教改项目的申报是重要的,通过学习教改项目申报方法,聚焦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扣立德树人,从而切实提高网络思政工作质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学工队伍开展网络思政理论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讲文明 树新风 做合格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