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

2021年12月10日 11:54 图/陈强强 文/张丽丽、张沁蕊 点击:[]

为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和朋辈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学院学风建设,12月9日晚,我院在人文楼A712举行“榜样引领·扬帆起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我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奕慎、任靓妮和蔡靖雯三位学生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现场分享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来自学院的100多位学生通过易班线上抢票的方式,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报告会。

2018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肖奕慎以“大学生的可为与有为”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验,从个人规划、专业学习、考研准备、心态调适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勉励在场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和惰性说“不”,离开宿舍的“温床”,拥抱清晨至博路上的“阳光”,在图书馆、自习室中滋养心灵、拓展视野。最后,她用“心之所向,何惧道阻且长;脚踏实地,方能到达远方”寄语在场同学,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A1A3B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任靓妮以“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徜徉”为主题,强调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科创竞赛、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她结合自身科创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以科技创新涵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努力实现全方位发展,在与朋辈的切磋竞技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最后她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光”结尾,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得偿所愿。

A8912

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蔡靖雯以“勤于耕耘·自有收获”为主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考试经验、软件学习和十四运的志愿经历。她提醒在座同学们要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做到好学、勤学、善学,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在学习中接上地气、打开视野,用先进的理论知识丰富头脑,用高效的实践经验提升实力,让“思想的火花”照亮内心世界。

84B84

会后,同学们与三位报告者踊跃交流,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探讨进步提升的途径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是对标榜样找差距的过程,更是明确未来规划、激发奋进力量的过程,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要积极主动向优秀的朋辈力量看齐,发扬陕科大“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专业实习检查评优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苏芳教授受邀参加省台“新时代课堂”系列理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