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专业实习检查评优报告会

2021年12月10日 12:24  点击:[]

为加强实习教学经验交流,提高实习教学效果,根据教务处工作安排和要求,我院于2021年12月8日上午在人文楼A41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专业实习检查评优报告会。学院的六个专业实习队进行了实习汇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田敏、院长助理邢战雷、学院教学督导、各系主任以及实习队指导老师参加报告会。

14BAE

邢战雷强调,专业实习是本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并能从中发现知识和经验的不足,便于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有利于教师从中发现了教学中的不足之处,促进教师调整教学内容,更加适应社会需求。本次报告会一方面为检验本次专业实习成果,另一方面也为各实习队间的经验交流提供机会。

7323

各专业实习队带队教师主要围绕实习准备、实习过程控制、实习成绩考核、实习问题及感悟,以及经费使用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专业实习过程中的执行细节和心得体会。评委小组通过听取PPT汇报、翻阅实习大纲、实习日记、实习报告、经费支出明细等,对各专业实习材料进行了详细检查。评委一致认为各专业实习队的完成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D1A8

D107

AE6F

B028

C3C8

实习队伍汇报结束后,田敏老师对本次报告会的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并现场回答了老师们对专业实习的一些疑问。与会人员分别就实习形式、实习时间和期限、实习经费标准、实习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118E0

专业实习是本科生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行业发展、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过程,更是提升本科生教学质量的关键路径。通过本次实习检查评优汇报,学院及时准确地掌握了各专业实习队前期准备、过程执行、结果反馈等整体情况,以及实习中隐含的相关问题,为进一步优化实习管理和监督考核、推动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推进校企合作模式创新等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特聘教授吕鹏做客陕西科技大学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