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三创赛”“正大杯”院级选拔赛初赛、决赛工作安排

2022年01月02日 13:45 青年网络媒体运营中心 点击:[]

为了响应科技创新社会大背景下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将在后续开展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院级选拔赛和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院级选拔赛两个比赛,比赛具体安排详细见下:

一、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院级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新思维、锻炼创新能力、倡导团队精神为目的。大赛更是以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为宗旨,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思维以及创业能力。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下面是相关信息介绍:

一、参赛团队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1日-2022年1月15日;

1、团队报名网址:http://www.3chuang.net/register(由队长注册)。系统报名后,指导教师、成员名单均不得修改。

2、参赛队伍必须在2022年1月15日24点前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项目创新点,100字以上300字以内,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团队同时上传《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见附件)。

3、学院参赛团队请加入第十二届三创赛经管学院官方QQ 群:631150015。后续相关通知会在群内发布。

4、已经报名三创赛的团队,还可以再报名参加“跨境电商实战赛道”(需重新注册报名)。报名注册时间到2022年1月15日。

二、经管学院院级选拔赛初赛:3月初

1、学院内部各参赛队于 2022 年2月 28 日 中午12点前提交作品包括:项目商业计划书(WORD 电子版及纸质版各 1 份),作品压缩包命名为“2022 电子商务三创大赛院赛初赛+参赛队伍名称”,纸质版交人文楼 A318 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jxgl7@sust.edu.cn。

2、学院组织评委于2022年3月4日前对提交作品进行初评。

三、经管学院院级选拔赛决赛:3月中旬

学院进入决赛队伍于2022年3月8日中午12点前提交作品包括:项目商业计划书(WORD电子版及纸质版各1份)和项目PPT,作品压缩包命名为“2022电子商务三创大赛院赛决赛+参赛队伍名称”,纸质版交人文楼A318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jxgl7@sust.edu.cn。学院于3月11号前组织院赛答辩。

二、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院级选拔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

大赛秉承“政府主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既有效发挥了政府的统筹引导能力,又最大化聚合激发了市场活力。

下面是相关信息介绍:

1、学院网考通过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

2、学院参赛团队于2022年3月2号中午12点前提交调研报告(word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和答辩PPT。作品压缩包命名为“2022正大杯初赛+参赛队伍名称”,纸质版交人文楼 A318 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xgl7@sust.edu.cn。

3、学院组织评委于3月7日前进行院赛文本评审,3月14日进行决赛答辩(其中报告成绩占60%,PPT答辩成绩占40%)。

4、学院参赛团队请加入正大杯经管院官方QQ群:654274259,后续相关通知会在群内发布。

“三创”挑战赛和正大杯市调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策划实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我们在这里等待大家!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北京交通大学曹志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