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2014年05月20日 09:48 文、图/管理学院 张凯凯 点击:[]

为建立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思想理论修养、政治觉悟、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原则,按照党总支的统一安排,418日至25日,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党员发展答辩,进行支部提名工作。

411日晚,管理学院党总支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统一考试。参加笔试的262名积极分子成绩按照专业支部内部不同年级分开排名,根据党员发展计划名额,以引入竞争机制为原则,以1:2比例确定进入支部答辩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答辩会上,支部书记、支部正式党员(随机抽取)、答辩对象的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答辩评委小组,答辩由个人陈述和现场质询两个环节组成。评委小组认真听取了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情况汇报以及对党的认识及入党动机的自述后,围绕党的基础知识和答辩者思想品质及现实表现进行了提问和质询,重点就时事的认识理解能力、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等方面对答辩者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考核。评委小组根据答辩者汇报情况和现场答辩情况分别打分,累加笔试成绩,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拟发展对象(提名)名单。总支审批同意后,将拟发展对象(提名)名单送达所在团支部进行推优表决。各学生支部合计提名46位拟发展对象并全部通过团支部推优环节,目前相关学生函调已发放完毕,群众座谈工作即将展开。

通过公开答辩,对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思想理论修养、政治觉悟、现实表现及掌握的基本理论知识等各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把对积极分子的考察放在更公开、更透明的场合,进一步增强了考察结论的可信度和党员发展的透明度,也提高了广大团员对党员发展工作的认同感。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赴西安北客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