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管理学院党建中心成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3年06月28日 16:17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来临之际,为了重温我党艰苦奋斗的红色历史,使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理解,激发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622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党建中心15名党员在张凯凯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自1936年至1946年间,中共中央曾在此先后设立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参观学习过程中,成员们还分别在其他院落参观了《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以及《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览》,前后参观学习内容的巨大反差,让同学们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撞击和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建中心全体党员在八路军办事处的一号院,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了宣誓仪式。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和继承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克服困难,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共产党员远大的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学习和工作当中,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怀揣梦想,为实现“中国梦”伟大的事业而奋斗。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工系统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3年度学生党建评优民主测评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