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我为新生办实事、解难题”——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云”见面会

2021年09月24日 22:43 文、图/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 核稿/邢战雷 编辑/杨亚倩 点击:[]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21级新生即将入校,为帮助他们做好大学生活准备,及时适应学校教育与管理模式,并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于2021年9月23日15: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以“我为新生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的行政管理专业2021级新生见面交流会,为解答新生关于学院和专业各方面的疑问,助其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与职业生涯,传承行政管理专业的“传帮带”精神。院长助理、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书记邢战雷、行政管理系主任侯曼、支部所有党员同志、2021级全体新生共计5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行政191胡梦帆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环节有新生自我介绍、专业老师寄语以及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议伊始,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新生依次做自我介绍,对学校、学院的期待之意溢于言表,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活的一丝担忧,为新生们消除这一丝担忧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会上,由专业教师分别对新生寄语,指导其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

侯曼老师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体系以及师资力量。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精神,掌握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以及经济学等方面基础知识,熟练运用适应市场经济和依法治国新形势需要的公共管理学科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以及必要的研究分析方法,有一定的行政职业能力、社会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教学或政策法规研究工作。专业目前在陕西省各级地方政府均设有实践基地。希望同学们在正式进入学习阶段后,能够用心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培养自己人格。

贺蕾老师、蒋兴燕老师、卓莉老师、张丽丽老师都勉励同学们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发展自己,多思考,拓宽思维的广度,以开放的理念和心态去接受新的知识,新的环境,思考新的问题。期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做好时间的合理分配,自主吸取知识,合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涉猎各种学科的知识,搜集获取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到在大学四年清晰地探索自己、认知自己、把握自己,找寻自己的内在价值,通过专业学习提高自己、锻炼自己、成长自己、充实自己。以充足的准备应对瞬息万变的时代。除了学习生活之外,在人际交往当中,也要拓宽自己的胸怀,放宽自己的眼界,要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

紧接着由专业学生柯玉敏、左晋美、梁鑫钰分别介绍了大学生活、团支部建设以及班级建设,涵盖了专业教学活动、团学知识、学生组织与社团、生活贴士等多方面的内容,具体阐述了参加社团组织的经验,班级班风、学风、舍风的综合建设,团支部建设以及团日活动的开展细则等,帮助新生进入学校之后可以迅速适应新环境、新生活。

在会议最后,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书记邢战雷对2021级新同学加入行政管理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本次线上见面会使得新生在入学之前对学校、学院以及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感悟和理解,可以更好地转变自身的角色。希望新生在入校之后,通过思想建设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将行管人的现代公共行政精神与“至诚至博”校训结合发扬,为社会和学校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青年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别的历史节点踏入大学校园,要带着使命感思考自身的未来发展。来到行政管理专业,我们就成为了一家人,祝愿同学们在行政管理专业学业有成,收获满满。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智慧决策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党支部召开集体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黄剑锋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